嘉縣爆群聚 居民恐慌急快篩

嘉義縣爆群聚,居民恐慌急快篩。(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爆發工廠群聚感染,一口氣增加九名確診者,縣府從三十一日開始緊急開設擴大篩檢站。一早就有不少民眾來報到,甚至還有消防隊員,而確診者足跡到過的早餐店,老闆也叫所有員工來快篩,還好都是陰性。

一大早,設在南靖國小的快篩站都還沒準備好,就已經有民眾等不及來先來排隊搶位子,還有人是趕在上班前來,護目鏡、手套全都戴上。

水上鄉民眾說,「因為我們有去榮德旁邊的早餐店買早餐,主管就叫我們來快篩」、「我全家都要來篩,擔心啊!大家都擔心,我也很擔心,擔心到都睡不著。」

爆發群聚感染的工廠只有十七名員工,等於有一半的人確診,中鏢率相當高,但工廠老闆娘與無案號員工都在七月二十三日出現症狀,分別到藥局或診所拿藥看診,卻都沒被發現,直到七月二十八日嘉義市先爆發疫情,回過頭來追查才確診,錯失五天防疫機會,嘉義縣設了五個快篩站,針對我們這些確診個案所在的鄉鎮來做處理。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