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鋼捲突掉落 騎士跳開死裡逃生

高雄市小港區發生聯結車數十噸重鋼捲脫落(紅圈處),幸運機車騎士及時跳開躲過一劫。(記者蔣謙正翻攝)

記者蔣謙正∕高雄報導

一輛聯結車載運數捆每捆重達數十噸的鋼捲,行經小港區高鳳路與孔鳳路口時,其中第一捆因沒有固定好而鬆脫鐵鍊掉落,由外側快車道滾向慢車道,擦撞一輛機車左側車身,機車騎士潘姓男子反應快及時跳開,否則被壓到將不堪設想,僅造成潘男雙腳輕微擦傷。警方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舉發梁姓聯結車駕駛,可處三千元以上至一萬八千元罰鍰。

小港分局調查,梁姓男子三十日下午三時五十三分駕駛營業聯結車,行經小港區高鳳路與孔鳳路口時,車上附載的鋼捲掉落路面後,碰撞潘男(四十三歲)所騎機車的左側車身,潘男雙腳有輕微擦傷。

由於鋼捲未固定好由聯結車上滾落地面,加上該車在快車道行進中,重達數十噸的鋼捲在重力加速度下,萬一波及用路人車,恐怕造成極大傷害,幸好梁男反應迅速趕緊從機車上跳開,才未被巨大的鋼捲波及。

附近民眾說,聯結車在該路段發生交通事故已非第一次,從此次鋼捲脫落事件令人感到恐懼,希望警方能加強取締,以維護安全。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