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開放做禮拜 室內限制50人

昨天是降級第一個禮拜日,很多教堂都依規定採梅花座,教友都坐得寬寬的,聽牧師佈道。 (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宗教場所微解封,一日是教會第一個主日崇拜,市區各大教堂有的向民政局提出防疫計畫申請,有的採梅花座保持安全距離,因人流限制在五十人以內,所以都是「大大的教堂、少少的人」,無法到場參加的,只好在家看視訊做禮拜。

基督教徒做禮拜分兩種,真耶穌會都在週六做,週日休息,其它像聖教會、浸信會等都在週日。昨天是降級後第一個做禮拜日,自從五月中升級以來,教友無法到教堂做禮拜,改在家中視訊,雖然開放,但要管制人流,扣掉牧師、音控、主持人和唱詩班,教會頂多開放四十來人進場,所以都要求大家提早登記,若已額滿,只能在家用視訊聽牧師佈道。

配合防疫規定,昨天各教堂都是「大大的教堂、少少的人」,聽佈道也保持安全距離。(記者陳俊文攝)

目前台南市最大的教會屬安平工業區的天橋教會,占地二千四百坪,禮拜教堂可容上千人,但依防疫計畫,最多也只能容納五十人。擁有六個分會的聖教會母會在市府旁,也是擁有二千教友的大會,禮拜堂也可容下上千人,差不多是文化中心的規模了,但目前也只能依防疫計畫辦理。

聖教會之一的安樂聖教會教友王文雄表示,昨天登記前往教會參加降級之後的第一個主日崇拜,該會從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始,第一堂是國語講堂,第二堂是台語講堂,但配合防疫,扣除牧師等神職人員,每一堂只允許四十位有預約的教友入內參加,內部還採梅花座,所以大家都坐得很寬。沒有預約的,只好在家視訊做禮拜,下週登記請早。

防疫政策之下,基督教徒另一個麻煩是蒙主寵召的追思禮拜,受限於教堂室內不得超過五十人的規定,最近常見的做法是直接跳過室內的追思禮拜,改成在室外墓地舉行的安厝禮拜,如此便可允許一百人參加,辦起來比較隆重。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