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蹭運動員 柯P:不小心就會踢到鐵板

奧運期間,國內政治人物常在臉書上恭賀選手得牌,卻有少數人弄錯選手的名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說,平常對運動不關心,要去蹭,不小心就會踢到鐵板。(北市府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獎牌豐收,台北市長柯文哲繼在臉書上PO出鼓勵羽球好手戴資穎的文章和照片,二日也上傳與我國拳擊好手黃筱雯互動的影片。柯文哲強調,不要羨慕別人成功,訓練過程都很辛苦,;他也奉勸平常對運動不關心的政治人物若要去「蹭」,不小心就會踢到鐵板。

柯文哲表示,二0一八年有次去蘭州國中視察,看到黃筱雯與拳擊隊在訓練,他要告訴民眾,不要羨慕別人成功,可以打到世界級的運動只,訓練過程都很辛苦,只能跟他們說加油。

政治人物發文恭喜東奧選手卻尷尬誤植姓名事件頻傳,柯文哲表示,平常對運動不是很熟、不關心,去蹭就會踢到鐵板。

對於有些縣市對獲牌選手加碼補助一事,他強調,針對奧運獎金的問題,目前有國家補助跟台北市補助,但更長遠的做法是,台灣運動產業要做起來,讓產業變成產業鏈,確保運動員出路,尤其台灣只有兩千三百萬人口,怎樣的運動產業可以做起來?但如果運動如果沒有產業化就沒辦法維持很久,所以關於這些運動員的出入,台灣終究還是要有一個運動產業化的政策。

副市長蔡炳坤則補充表示,北市針對奧運選手獎金加碼,包括奧運前八名加碼國家提供獎金的五%,例如,金牌可得兩千萬元獎金,北市另加碼一百萬元;銀牌國家提供七百萬獎金,台北市的補助是卅五萬,銅牌五百萬獎金,台北市的補助是廿五萬元;至於奧運前八名還有提供訓補金,選手每個月可以領一次,可領兩年,例如,個人獎牌每個月可領兩萬兩千元,兩年總共可以領到五十二萬八千元;團體項目每人可領一萬五千元,兩年總共可以領到卅六萬。

蔡炳坤強調,台北市在協助得牌的體育選手,會從獎金加碼、訓練補助金著手,並且進一步扶植相關的運動產業,將會按照柯文哲指示的方向努力,一起往前促進產業發展。

即時

新北青年局率新創團隊亮相 AI EXPO 2024...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AI不斷融入城...

板橋警破獲連續住宅竊盜案 速逮3嫌送辦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警分...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