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高中教職員工 分3區同時開打疫苗

花蓮縣高中職教職員及補教業者昨日分北中南三區進行疫苗接種。(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繼國中小學教職員完成疫苗接種後,花蓮縣高中職教職員及補教業者昨日分北中南三區進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縣政府表示,本階段施打對象為高級中等學校教職員工一千零七十人,由門諾醫院、臺北榮總鳳林分院、臺北榮總玉里分院等醫護接種團隊人員協助施打疫苗。

位在北區花蓮高中體育館的接種站,上午八點就有許多老師們前往報到,負責疫苗接種的門諾醫院表示,預估有九百九十三位高中老師及補教業者進行接種,也提醒老師們,疫苗接種後除了多喝水、多休息,這兩天也應避免激烈運動。

縣長徐榛蔚、教育處長饒忠、衛生局長朱家祥、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等人都到場關心。徐榛蔚指出,經由各醫療院所的努力及民眾的配合,花蓮縣的施打覆蓋率已達到百分之三十五點三,超過全國的百分之三十四,面對疫情的變化多端,除了提醒大家落實防疫,也呼籲縣民踴躍接種,至少提升自己基本的防護力,才能保護自己與他人。

張文信表示,面對疫情的不可預測,提升疫苗施打率,醫護責無旁貸!門諾醫院承接多場大型疫苗注射的過程中,除了感謝縣府團隊的支持,也感謝花蓮高中的幫忙,提供舒適的場館供醫護團隊使用,讓接種民眾能夠獲得更安全、快速的接種服務。

四維高中校長蔡忠和昨天與校內一百多位的教職員順利完成接種,他表示,沒打疫苗反而讓自己暴露在較高的風險中,因此;有疫苗就該打,這不僅是提升自己的防護力,開學後面對學生們也多了一份保障。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