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不認3+11是破口

帛琉5+9恐重蹈覆轍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台帛旅遊泡泡十四日重啟首航,但自帛琉返台旅客以「五加九」方式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連綠營都質疑恐重蹈機組員「三加十一」釀防疫破口事件覆轍,不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十二日回應,機組員「三加十一」與諾富特案屬於群聚事件,並不是破口。

陳時中的說法引發各方議論,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指出,現在追究「三加十一」已不重要了,因為奪走八百多條人命;據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感染科醫師王任賢表示,「三加十一」本身沒有錯,但當時沒做好配套就開放而造成疫情,就是破口。

根據外交部重啟帛琉旅遊泡泡防疫計畫,都與四月份的規畫相同,旅客出國前在機場集中PCR採檢,持陰性報告登機赴帛琉,返台後需做深喉唾液採檢,並採五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可入住防疫旅館,也能在家中採一人一室方式進行,期滿再做一次PCR採檢,採陰後再做九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

不過,民進黨澎湖縣立委楊曜在臉書發文表示,反對放寬入境防疫管制,並強調機組員「三加十一殷鑑不遠,五加九恐添變數」。

對此,陳時中回應表示,防疫策略主要依照帛琉風險情況來擬訂,帛琉全員已接種疫苗,且本土零確診,台帛旅遊泡泡全程包機,未與他國人士混搭,整體是安全的航線,但為防萬一,出發前後須PCR採檢與五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對於「三加十一」破口之說,陳時中強烈否認,並強調,沒有「三加十一」的破口,機組員的居檢政策並沒有影響社區,是機組員與家人以及諾富特飯店員工確診,屬群聚事件,並不算是破口。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