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活動中心、親子館重啟

新竹市親子館、定點臨托17日起重新開放,但人流降載,並加強清消工作。(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十七日上午在市務會議中表示、市轄各區的民眾活動中心、親子館、定點臨托十七日起重新開放,但是人流降載,活動中心採申請制,禁止卡拉OK與歌唱班脫下口罩唱歌與肢體接觸、活動器材如桌遊的租借方式採「兩段查核制」,除了民眾在申請時將進行審核,活動開始後,區公所也會到場抽查,而親子館,每天三場分時段分流,東區、香山區每場次限十組親子、北區限五組親子入館。

另外、竹市各里的市民活動中心、親子館、定點臨托重啟後,人流會全面降載,以符合平方室內人數限制五十人,每人至少二點二五平方公尺空間規範。全市六十二處市民活動中心將加強活動內容管制,民眾申請使用時,須填寫活動內容、活動人數,供各區公所查核。

市府社會處表示,親子館部分,每日三場,大人或小孩都需全程戴口罩,工作人員還將協助維持各組一點五公尺的社交距離。定點臨托則將一個時段僅提供一個家戶,至多兩位幼兒照顧服務。每段臨托服務間隔一個小時,由工作人員進行環境消毒,確保幼兒健康。

此外,為九月開學整備,考量病毒傳染力高,市長林智堅十七日也於市務會議中表示,竹市開學後停課標準將較指揮中心標準從嚴規範,各校若出現一例確診個案,即全校停課十四天,並採遠距教學。

中央疫苗預約平台第六輪是施打國產高端疫苗,開放預約登記的時間到十八日中午十二點,請符合資格的民眾接到簡訊後可上網預約登記,呼籲民眾疫苗來了就打,一起提高群體免疫力,竹市第六輪可預約登記的疫苗數約九千五百人。

即時

深入資源班爭議 陳菁徽:歧視養成在日常生活細節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陳若翠送康乃馨 加碼500個愛心便當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議員陳...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