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精英新式水墨創作 美學館展出

台師大黃靖淳細說「星辰大海」人物創作理念及技法,希望大家喜歡。(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與國立臺師大學美術研究所合作,推出本年度青創藝廊,十八日在第三展覽室舉辦「擴延。邊界挑動-臺師大水墨的世代流變」創作展,展出十一位年輕藝術家的精選作品。館長尹彙武說,這次展出後,將把作品再於線上展覽,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

美學館指出,今年臺師大美術研究所由莊連東教授策劃並擔任策展人,並規劃年齡卅五歲以下之在學博士生參與展出,展出的藝術家為簡佑任、陳瑞鴻、吳惠純、曾冠樺、馮雯琳、徐兆甫、蕭博俊、洪國為、柯麟晏、郭雅倢、黃靖淳。莊連東教授表示,這十一位年輕藝術創作者堪為此次展覽自主意識抬頭的世代代表,他們發揮了高度藝術創造的精神遊移在多方文化符碼的牽繫縫中,既守傳統本質,又顯現代特性,要立基東方氛圍,也得與西方語言對話。然而他們卻能左右逢源,俯拾之間,皆是創意滿懷。

尹彙武館長說,本次展覽中,臺師大青年藝術家展現對於當代水墨的重新詮釋,為水墨精神、新式水墨的表現方法和藝術語言進行交流,歡迎喜好藝文民眾把握機會到館欣賞。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