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數位創作展登場

王惠美對字耕農甲骨文的創作非常的好奇,提醒家長一定要帶小孩子來參觀。(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二○二一彰化國際藝術節」主題展覽暖身開跑!「聆聽風景二○二一彰化國際藝術節序曲」呼應八卦山與南郭兩區之藝術裝置,讓民眾對彰化國際藝術節能有更多想像與認識,十九日起在縣立美術館一樓展出「字耕農甲骨文數位藝術創作展」。王惠美縣長特別提醒家長在暑假結束前帶著孩子來參觀,寓教於樂,一趟下來,就可認識很多的甲骨文字。

「聆聽風景彰化國際藝術節序曲」策展人陳一凡教授表示,九位藝術家,用不同的觀點,來讓大家看到風景的背後思考,有些人研究聲音,有些人研究繪畫或研究攝影,希望用不同方法去對簡單生活題材做不同的詮釋,讓大家觀賞風景時換個角度,引發更多不同的想像空間;甲骨文策展人副教授邱文正指出,從沒有在這麼大的殿堂上展覽過,因此就開始思考如何用現代科技,讓甲骨文與彰化在地的生活、文化相結合,所以媽祖繞境、南瑤宮、彰化小吃等都納入,其中媽祖繞境更用了四八○個自己開發的字根來呈現,相信看完展覽,每個人至少可學會十個甲骨文字根。

王惠美感謝沈昭良、曾文鵬、涂維政、蔡坤霖、康雅筑、許瑜庭、曾偉豪、葉佩如、葉玉珠九位藝術家共同展出,以精采作品讓觀眾感受到自身生活與彰化這片土地的連結。

即時

新北漳和、海山手球隊稱霸全國賽拿三冠 市府頒84萬...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三月底剛結束的...

新北都更三箭、社宅布建 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城鄉發展...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