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查走私豬肉 雲林成立查緝專案小組

雲林根據買家名冊及貨物清單嚴查走私肉製品。(記者陳正芬攝)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是養豬大縣,在國內查獲越南走私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縣府即成立查緝專案小組,並依據所掌握買家名冊及貨物清單清查三十九個處所;縣長張麗善說,清查未發現相關走私肉製品,三處承認購買中,二處已食用完,另一處已被海關扣押。

越南走私肉製品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議題,昨日雲縣議會臨時會議員王又民爆臉書販售手法,要求縣府一定要深入調查,以防破口衝擊雲縣養豬產業。

雲林根據買家名冊及貨物清單嚴查走私肉製品。(記者陳正芬攝)

縣長張麗善說,聯合查緝專案小組根據查扣的買家名冊及貨物清單,已完成三十九個雲林處所清查,未發現相關走私肉製品;三處承認購買中,二處已食用完,一處已被海關扣押,其餘三十多處說僅購買衣服、保養品等物品,不過縣府仍會持續調查,以杜絕任何可能破口。

張麗善說,台灣經過二十多年努力,去年好不容易成功拔針,絕不能再因非洲豬瘟,造成豬農權益受損,除呼籲中央落實檢討並加強邊境管制外,也籲請鄉親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豬肉或相關產製品,若發現可疑肉品,請向相關單位通報,一起為國人食安把關。

即時

新店十四張歷史建築園區啟用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首...

清潔隊員家庭日 千人趣烤肉

記者黃文記∕官田報導 維持市容觀瞻、...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