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老牌鴨肉羹老攤 在地好味道

「前金老牌鴨肉羹老攤」以路邊攤價格就能飽嚐猶如法式料理鴨肉美香味,讓高雄人重溫齒頰留香美味。 (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古早味的前金鴨肉羹師承名門一度失傳,酷愛吃鴨肉陳鴻文慧眼識英雄不忍失傳,號召家人總動員重新學習研發新口味自創「前金老牌鴨肉羹老攤」品牌,以路邊攤價格就能飽嘗猶如法式料理鴨肉美香味,讓高雄人重溫齒頰留香美味。

路過民生二路「前金老牌鴨肉羹老攤」招牌鮮活亮著,其實有一段濃烈人情味老故事,老攤其實是系出名門,承繼「火碳旺」和「鴨肉忠」名師精湛手藝,當年「鴨肉忠」生活不如意時,愛吃鴨肉的陳鴻文慧眼識英雄;不忍「鴨肉忠」手藝失傳棄之可惜,陳鴻文鼓勵他走出人生低潮,出手相助,留住「鴨肉忠」精髓,陳鴻文和妹妹陳翠玲兄妹苦學改進再傳第二代「前金老牌鴨肉羹老攤」開枝散葉有多家分店。

在法式料理中高檔鴨肉就是料理主菜,鴨肉口感有咬勁又回甘,在高雄鴨肉美食是地方美食占有一席之地,尤其鴨肉飯灑上鴨脂的芬芳,舌尖觸及豐潤肉汁和油香回甘,忍不住會多扒飯放不下筷子,急著要滿足口腹之慾。

老攤招牌是鴨肉羹,其肉質鮮甜又新鮮,微辣有筍絲和蒜酥之味。鴨肉盤呈金黃色澤,煙燻撲鼻的美味揮之不去,還有新開發菜單如乾料切盤以及湯品如鴨腸湯、米血湯、下水湯等,還可以配上古早味紅茶和鮮奶茶很好塔配吃。

行政院最高顧問林宏宗和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夫婦就常光臨「前金老牌鴨肉羹老攤」,分享鴨肉油香味和濃濃古早味人情味,曾麗燕還送匾額分享地方美食,希望長遠流傳下去。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