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獲頒全運會首創勳章

110全國運動會獎牌及獎座31日亮相,特別以勳章取代吉祥物來表彰運動員成就,邀請奧運網球國手盧彥勳(右)接受市長侯友宜(左)佩掛勳章。(中央社)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一一0全國運動會十月十六日在新北市登場,繼大會服裝亮麗發表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三十一日搶先公布,由「金獎」工藝家林靖蓉及國際級設計師陳俊良打造的八大績優單位獎座及獎牌,大會首創獎牌勳章,特別邀請奧運網球國手盧彥勳接受佩掛勳章,將桂冠式的榮耀加冕運動員。

侯友宜表示,運動員「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為表彰對運動員的尊崇,一一0年全運會每位獲獎選手,除獎牌之外,將得到一組獎座,取代過往賽會的吉祥物娃娃,由知名設計師陳俊良以賽會LOGO「女王頭」為主體整合設計,還有一個別出心裁,無比尊榮的大會專屬的勳章。

為了向運動員致上最高的敬意,三十一日特別邀請在東京奧運賽場中引退的網球國手盧彥勳,由侯友宜為他佩掛全運會首創「勳章」,代表對運動員的尊崇及重視,讓每位在賽場上展現十年功的選手們,享有桂冠式的加冕榮耀。

侯友宜指出,除了選手個人表現外,全運會中還有頒發團隊最高榮耀的八大績優單位獎座,今年獎座的創作匠心獨具,透過金獎工藝師之手,宛如藝術品般精緻尊貴,相信各縣市一定會更加卯足全勁,想把這些獎座帶回家,也再次宣示「總統獎」一定會留在新北。

林靖蓉表示,很開心這次能參與製作八大績優單位獎,玻璃工藝的創作過程往往汗流浹背,需要集中專注一氣呵成,很像運動員在場上拚搏的瞬間,完美的展現成功背後需要無數反覆練習,最特別的是,玻璃工藝在製作過程中的流動感,猶如場上選手力與美的展現,每一刻都是獨一無二。

陳俊良說,獎牌設計的靈感延續「女王頭」核心意象,融合大會精神標語「隨時上場」整合設計,並首創獎牌勳章,勳章的用法是掛在胸前,每一位在全運會得獎的選手就像英雄,值得受尊榮至高無上的表揚。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