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代驗廠涉收賄 約談62人

 中央社/台北三十日電
 仰德大道一0六年發生混凝土泵浦車失控追撞致四死八傷案,士林地檢署循線查出有三家車輛代檢廠涉嫌收賄放水,今天搜索涉案代檢廠等二十三處,約談六十二人到案漏夜偵訊。
 全案起於檢察官劉東昀偵辦車禍案期間,發現肇事的混凝土泵浦車經非法改裝卻能通過驗車上路,循線查出有代檢業者涉嫌透過代檢黃牛收賄,在驗車時放水,由於代檢業者屬「委託公務員」,將全案發交廉政署追查。
 檢廉初步蒐證調查發現,代檢黃牛每次向車主或車行收取新台幣六到八萬元不等金額,保證絕對驗車過關,再安排合作的代檢廠驗車,並將部分款項交付代檢廠。
 承辦檢察官認時機成熟,今天指揮廉政署、調查局、士林憲兵隊、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士林分局與北投分局,動員一八0名司法警察,北中南二十三路同步大搜索。
 桃園市的鴻湧代檢廠、維邦代檢廠,以及位於台中市的特威力代檢廠,今天均遭搜索,其中特威力即是仰德大道車禍案中混凝土泵浦車的驗車廠商。
 檢警調廉憲另搜索涉案人住處,約談六十二人,包括代檢廠負責人、技師,居間仲介的郭姓、吳姓、王姓代檢黃牛及車主,約談的六十二人中有五十一人列為犯罪嫌疑人。
 士檢動員十四名檢察官投入偵訊工作,全案將朝偽造文書、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偵辦。
 士林地檢署調查,認為車禍發生原因包括引擎煞車無法正常操作、超載以及手煞車系統遭拆除,起訴車行的陳姓負責人與維修車輛的盧姓人員,案由士林地院審理中,今天另針對代檢廠收賄發動新一波偵查行動。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