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失蹤5天 跑到兒時工寮

九十三歲的老翁全副武裝回到小時候「做事」的地方,說是要工作。(記者張淑娟翻攝)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獨居在南化區小崙的九十三歲丁姓老翁,八月廿八日外出即未返家,玉井警消動員搜山,二日上午在老翁小時候住過的「寮仔」找到,當警消在南化區尾寮鄉仔埔發現老翁時,他是全副武裝的工作模樣,老翁說是要「做事」,所以來到小時候工作的寮仔。

玉井分局南化分駐所三十一日上午接獲轄內居民報案,稱其獨居的九十三歲父親廿八日由南化區小崙住處離開迄未返家。南化分駐所所長張順良先率員前往其住處周遭尋找未獲,擔心丁翁年紀大,若迷失山區易有生命危險,緊急聯繫消防、特搜人員協尋,每日動員三十人持續搜山。

玉井區警消二日終於找到失蹤老翁。(記者張淑娟翻攝)

二日上午南化所巡佐陳俊位、警員梁葰郁、民防胡建璋等持續搜山任務,透過諮詢研判老翁可能前往昔日賣掉的農地所在,果然在南化山尾寮鄉仔埔偏僻廢棄空屋發現丁姓老翁,原來老翁走回小時候工作的農地所在,且全身打扮著「做事」的模樣,警消找到他時意識清楚且仍有精神,研判老翁在空屋內五天仍能平安獲救,應是外出時有攜帶水和餅乾,及摘食山區正生產的龍眼、果實等維生,隨即消防救護人員及家屬陪同送醫觀察。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