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非洲豬瘟入侵 視察下營養豬場 黃偉哲盼全民守住台灣美食肉燥飯

防堵非洲豬瘟,市長黃偉哲(右四)前往下營一處養豬場視查。(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下營報導

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市長黃偉哲五日前往下營區一處養豬場關心停用廚餘情形,他表示,市府超前部署自八月二十八日起各養豬場停用廚餘,南市已查獲四處養豬場違規餵食廚餘,籲請全民守住台灣美食肉燥飯。

包括農業局長李建裕、環保局副局長侯俊彥等人,陪同黃偉哲到下營這處養豬場視察,在地的市議員尤榮智、陳秋宏、吳通龍也來關心。黃偉哲說,全市有五百九十八場養豬場,養頭數約五十八萬頭,我國不是非洲豬瘟疫區,感謝養豬業者共同全力防範疫病的發生。

黃偉哲強調,市府防堵非洲豬瘟的積極作法,包括農業局補助全市十四場合法廚餘養豬場飼料費及加強稽查違法使用廚餘養豬場、動保處加強生物安全防範工作、環保局輔導合法廚餘養豬場停用及不收受廚餘一個月,並輔導南市餐廳、團膳等廚餘產生源,將廚餘載往環保局的掩埋場處理。

李建裕指出,現已查獲四場違法使用廚餘養豬場,依飼料管理法共裁罰十二萬元。南市也祭出檢舉獎金,案件一旦成立就發給每案五千元。原核准合法使用廚餘十四場養豬場,請於九月底前向所在地區公所申請轉用飼料補助或廚餘清運費補貼。

即時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 5/4熱鬧登場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二O二四屏東黑...

彰縣閱讀績優 獲獎率冠全國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在一一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