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敬老製卡機頻故障 公所困擾

宜蘭市長江聰淵批敬老愛心卡製卡機故障率多,呼籲縣府好好處理。 (宜蘭市公所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市長江聰淵十三日針對縣府所發敬老愛心卡,指縣府的敬老愛心卡的製作及讀卡問題多,要縣府好好處理,不要讓美意變成民怨。縣府社會處回應說,廠商都有依合約規定維修,社會處也有派員去協助,絕無置之不理。

宜蘭市公所表示,一0八年底縣府僅以一紙公文就要求各公所在地製卡,一0九年一月開始實施,但不論是硬體或軟體等問題詢問社會處,只回應自行直接聯繫廠商,但廠商遠端操作暫時維修,無法徹底解決,每天還是有各種問題,民怨叢生,已造成各公所極大的困擾。

江聰淵說,公所也有協助健保署製作健保卡,每月可製五百張,敬老卡、愛心卡與愛心陪伴卡,每月才製作一百張,故障頻率卻遠高於健保卡製卡機,且健保署每月均會派工程師,到公所維護製卡機,縣府提供的製卡機常故障不說,訊問廠商才發現,甚至連後續維護的經費都沒有編列。

縣府社會處說,製卡上問題原因是公所更換電腦,有相容性的問題,廠商也有依合約規定在七十二小時內維修,如果廠商做得不好會列為不良廠商,社會處也有派員協助,並非交給公所單獨處理。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