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培育人才 矽格捐明新科大封測設備材料

半導體知名廠商矽格捐贈明新科大封測製程關鍵檢驗儀器設備,雙方產學合作開辦專班培育半導體產業人才。(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半導體測試大廠矽格公司十四日捐贈明新科技大學價值二百五十多萬元的半導體設備及材料一批,由矽格公司劉家傑協理代表捐贈,明新科大劉國偉校長代表接受,劉校長也頒發感謝狀感謝矽格重視技職實務教育,長期與明新產學合作,為產業育才。

劉國偉校長表示,明新科大看到業界的需求,今年初更進一步成立半導體學院及設置「半導體封裝測試工程師能力鑑定考場」,證照將由具公信力的台灣區電機電子同業公會發證。各大半導體廠商也捐贈各項設備,已有包含打線機、黏晶機、切割機等機台安裝於封測類產線基地教室。

劉國偉指出,矽格與明新科大合辦已進入第四屆的「封裝測試產業精英專班」,因重視實務訓練,係近兩年人力銀行調查含金量最高的半導體產業最愛邀約面試大學,明新科大畢業生都是首選學校。

矽格公司人事行政處林汶資深處長表示,「封裝測試產業精英專班」由學校師資和公司業師共同教學,強調學生動手的實作能力,學生畢業繼續留在矽格工作,為矽格提供穩定優質人才來源。

矽格公司中興廠劉家傑協理表示,這次捐贈包含配合生產製程的關鍵檢驗儀器設備,如點膠機、拉力計、推力機等,也提供產品封測會使用的材料,如金線、鋼嘴、導線架等,應用於半導體後段封測的生產製造、產品檢驗的實務技術教學使用,可讓學生更具體了解半導體後段生產製造過程,及產品檢驗儀器的操作。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