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與黨產會訴訟上和解 應付國庫9.5億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認定中影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三年前凍結中影一百一十八億元資產,中影不服提訟。由於黨產會與中影日前已經答成和解,並簽訂行政和解契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十七日開庭,法官確認本案和解無妨害公益等事由後,當庭確認本案成立訴訟上和解。

黨產會於民國一0七年間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中影財產,中影不服,提訟要求撤銷處分,兩造對簿公堂至今,今後將告一段落。

中影今年六月間聯繫黨產會,表示想簽行政契約,黨產會也樂觀其成,進一步討論簽約事宜後,於上月二十四日簽訂行政和解契約。

黨產會認為,中影八德大樓、外雙溪中影文化城、西門町新世界大樓,國民黨當年「低估」九億五千萬元出售給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中影於協商時同意有低估,願將該價差給付國家,同時把九十五年四月二十七日之前的影片資產移轉國有。

行政法院昨日開庭時,黨產會律師指出,黨產會成立的目的在於轉型正義,最重要的內涵是「真相發現」與「和解」,雙方成立和解契約後,真相已有相當程度的釐清。

對於尚未完成匯入黨產會指定帳戶一事,中影委任律師表示,台灣銀行將開董事會討論中影融資,中影也已給予台銀付款指示書,只要能動撥就會直接匯入。

即時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保障自身權益! 113年養殖漁業放養量您申報了嗎?...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每年4-5月天...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