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921紅單建物 全部解列

在新北市工務局與都市更新處攜手輔導之下,九二一大地震被列管為需拆除重建的紅單建物去年全部解列。(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今年是九二一大地震二十二週年,在新北市工務局與都市更新處攜手輔導之下,被列管為需拆除重建的二十五件紅單建物,已在去年全部解列;需要補強的黃單建物也從最初的五百七十六件降至十二件,市府將持續輔導民眾辦理修復補強,力拚全數解列,同時提供建築物免費耐震初評服務,協助民眾重建家園。

九二一大地震新北災情嚴重。工務局統計,當年市府共計受理三千二百二十五件建物申請評估,經專業技師鑑定評估後,需拆除重建或需修復補強者共六百零一件,其中二十五件被列為紅單,有拆除重建必要性;另外五百七十六件則被列為黃單,認定建築物非主要結構損壞或鄰近建物傾斜達一定程度以上,需進行修復補強。

工務局指出,九二一紅單建物最後解列一案是位於泰山區明志路二段的「南亞歐式花園新城」,於去年六月完成拆除作業後展開重建。二十五件被列管的紅單建物中,已有二十二件完成重建、一件已拆除不打算重建,兩件已完成拆除進行都市更新,紅單部分已全數解除列管。

針對需修復補強的黃單建物,二十二年來市府不斷積極輔導,動員至少一千六百餘人次協助,已完成修復或停止使用並解除列管五百六十四件,剩餘最後十二件目前仍持續輔導中。

工務局表示,新北從一0五年起配合內政部執行建築物耐震初評補助作業,額外推出「免費耐震能力初步評估」,讓民眾可以透過評估報告了解房屋的耐震能力,減輕民眾負擔,至今共協助三千三百九十四件。

工務局強調,有關申請免費耐震初評部分,民眾僅需整合建築物所有權人達二分之一以上同意,或成立管委會組織經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並備齊相關申請文件,十一月三十日前提出申請。

即時

彰化縣中小學學生才藝社團展演活動 學生大秀才藝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彰化縣一一三年...

越南河內包機首航花蓮 用行動支持花蓮觀光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及觀...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