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X學生X家長 線上教學增能課程陪您一起輕鬆抗疫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教育部十九日表示,隨著防疫新生活成為常態,親師生均意識到使用數位工具與平臺及資源對教學與學習很重要,除持續辦理教師增能課程,推廣進階的線上教學模式,也會增開家長增能課程,教家長引導子女用數位學習平台來學習。

教育部指出,六月至今已辦理逾一百場線上教學教師增能培訓課程,邀請嫻熟使用數位學習平台及線上教學工具的教師針對同步、非同步、線上混成教學方法分別規劃基礎及進階課程;另透過校長分享線上教學行政推動實務經驗,提供學校行政人員協助教師進行線上教學應注意事項與準備線上資源。超過一萬八千人次參與,研習課程影片同時也上架至教育雲線上教學便利包。

根據曾參與線上教學增能研習教師的問卷調查回饋,透過講師手把手教學,可快速學會數位工具的使用技巧,也能從講師的經驗分享中學到線上教學的小撇步,節省自己摸索的時間,也希望能有更多線上教學工具及教學方式的分享。

另外「教育部因材網」數位學習平台也彙集豐富的數位資源,提供親師生一站式服務,包含「中小學數位教材」,免登入就能觀看,登入帳號還可使用平台任務維護及自主學習等功能,提供師生便捷的線上教學與學習服務。

教育部提到,數位工具與平台及資源對教學與學習更顯重要,將持續辦理教師及行政人員增能課程,推廣進階的線上教學模式,並增開家長的研習課程,介紹數位學習平台的家長功能,例如了解子女的學習進度與作業,以引導子女使用數位平台學習。相關各項研習課程資訊均可至教育部「教育雲線上教學便利包」查詢。

即時

陳美玉設「何陳號孝悌楷模獎」 八十七名學子獲頒孝悌...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由陳美玉成立的「...

台東警破獲連續7起電纜線及住宅財物竊案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近日陸續...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