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BNT開打 黃偉哲視察慈濟高中接種流程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校園學生施打BNT疫苗首日,慈濟高中及關廟國中率先施打,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到慈濟高中視察首場BNT的接種作業及流程動線,並提醒學生要注意疫苗接種後的身體狀況。

慈濟高中的疫苗接種採宇美町式施打法。(記者施春瑛攝)

台南市校園學生施打BNT疫苗二十二日起施打,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全市一百一十六所學校將分一百三十六場次進行,符合施打對象為92943人,有意願接種學生數為86162人,比例佔92.7%,大部分都選擇在學校施打,預計在十月八日之前施打完畢,另有2063人選擇至合約院所接種。

校園學生施打BNT疫苗首日,台南市二十二日下午由慈濟高中率先施打。(記者施春瑛攝)

入校接種首日,慈濟高中及關廟國中率先施打,其中慈中預計師施打一千人,關廟國中三百九十五人。慈濟高中選擇在學校禮堂施打,並採宇美町式施打法,動線流暢並安排有休息區,校方也特別請家長會到場協助,隨時觀察學生的身體狀況。

慈中梁姓女同學說,施打前有點緊張,不過施打時不會痛,就跟平常打流感疫苗一樣。另名陳姓同學則說,昨天有提早就寢,而且施打前喝了很多水。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慈中與衛生局同仁做了充足的準備,不管是學生的照顧或是事前的宣導及演練,但因BNT是第一次在台灣施打還是要特別注意,今天看起來都有遵守規定前一天不熬夜,相信施打會很平順,其他縣市有發生不良反應,也會密切關注。

即時

全台六縣市熱情響應!第三屆「青春還鄉─2024 地...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

傅崐萁:促進兩岸和平交流責無旁貸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