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外出迷路 警憑記憶助返家

員警把走失女童先帶到派出所安撫情緒,憑記憶聯絡到家人。(記者張上耕翻攝)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迷途女童找不到家,員警憑著過人的記憶,幫助女童回家。警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警員柯仁偉,日前中午接獲報案指稱,轄區基市新豐街路段,發現一名女童不知道如何回家,需要員警協助。

員警趕到場後,看見女童緊張的手足無措,就先帶回派出所照顧,安撫女童情緒,員警越看女童越覺得眼熟,赫然想起女童與祖父母同住在被發現地點附近。員警隨即聯繫女童祖母,並把女童平安送回家。

原來女童是趁祖母不注意,趁隙溜出門,想要回家時卻迷失方向,祖母發現孫女不見心急如焚,幸好接到員警通知才放下心中大石,非常感謝員警協助把孫女送回家,小女童看見熟悉的家人,終破涕為笑。

警方呼籲,家中如有兒童請多關懷陪伴,並可在平時教導孩童走失時的求助管道,以及家人的聯繫方式,一旦走失時旁人或警察得以儘速協助聯繫。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