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市摘下國家卓越建設四大獎

基隆市政府團隊推動的重大建設在今年的「國家卓越建設獎」一舉摘下四項大獎。(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團隊推動的重大建設在今年的「國家卓越建設獎」一舉摘下四項大獎,市長林右昌二十三日出席在君悅酒店舉辦的頒獎典禮,感謝來自全國的優秀人才,一起推動基隆的城市蛻變。

林右昌說,基隆的市政建設在國家卓越建設獎獲得四大獎項,這是對市府的莫大肯定,基隆近年來的蛻變,很重要的一項因素是有來自全國優秀的規劃設計師,參與基隆城市改造的過程,市府也會持續跟這些優秀的專業人士合作,在基隆這個城市實現理想。

都發處推動的「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在二分局舊址建置立體豎梯,藉由景觀電梯與空中廊道將旅客從義二路帶到約六十公尺高的主普壇廣場,提供便捷的人行垂直動線,提供基隆市民與遊客嶄新的城市體驗,從不同的視角發現基隆,在國家卓越建設獎獲得評審青睞,奪下「規劃設計類」卓越獎首獎殊榮。

此外,包括產發處辦理的「望海巷漁港景觀橋工程」連結港區外堤與內堤,跨越漁港的自行車skyliner,海天一色的景觀,吸引眾多遊客造訪,在這屆國家卓越建設獎獲得「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肯定;文化局則是以兩處修復完成的市定古蹟「要塞司令官邸」及「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修復工程以其文化永續發展,獲得最佳環境文化類金質獎。

工務處辦理的「七堵區實踐路十九及二十一號橋改建工程」施工難度高又複雜,但在市府及施工團隊努力下順利完成,民眾不用繞行產業道路及友諒橋,大幅縮短行車距離三點五公里,更提高通行的便利性及舒適性,在國家卓越建設獎獲得「施工品質優質獎」。

即時

台中國際春季旅展 茂管處推特色遊程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