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釋迦預約 鼓勵5倍卷農遊券購買

縣長饒慶鈴指出,縣府將推出預約台東,只要透過預約台東的網站,都會先送釋迦。(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中國大陸宣布暫停台灣釋迦輸入,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率農糧署等相關單位二十三日持續在台東辦理座談,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府將以預約方式,鼓勵大家用五倍卷或農遊券品嘗台東釋迦,協助解決果農問題。

台東縣府建議中央單獨發行釋迦券,促銷台東釋迦,但陳駿季認為現有五倍券及農遊券即可規劃釋迦促銷方案,不宜單獨發券。

饒慶鈴指出,台東每年鳳梨釋迦外銷量約一萬五千公噸,近百分之九十五銷往大陸,一萬五千噸的鳳梨釋迦光靠國內的銷量將相當困難,只是希望中央能用釋迦券的方式協助民眾多多認識台東釋迦,當然希望越多元的管道越好。

饒慶鈴說,台東目前正在以「預約台東」的方式促銷釋迦,九月以後來台東每個預約的民眾,只要透過預約台東的網站,都會先送釋迦,希望利用這種預約台東方式,請大家在使用五倍卷或農遊券時也會想到來台東吃一顆釋迦,品嘗釋迦的美味。

捨不得農民的心血白費,饒慶鈴表示,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把這一萬五千噸的量銷售完畢,至於其他外力的因素,來什麼壓力就怎麼樣處理,但最終不要損害到農民的權益,這才是縣府要關心的,希望能幫助果農渡過難關。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