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港西遷 總統:國防、城市雙贏

總統蔡英文再度視察基隆港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遷移工程,希望明年能如期完工,帶動整個城市的發展。(記者郭基生攝)

記者郭基生∕基隆報導

正在進行中的基隆港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遷移工程,總統蔡英文二十四日在市長林右昌等人陪同下,再度視察,蔡總統指出,看到各項工程有明顯進展與期程,希望中央與地方繼續合作下,明年能如期如質完工,林右昌也期待這項計畫,不只要進度如常,還要能超前,並能加速市港蛻變再生,帶動整個城市的發展。

總統蔡英文再度視察基隆港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遷移工程,希望明年能如期完工,帶動整個城市的發展。(記者郭基生攝)

蔡總統昨日上午在林右昌市長、蔡適應立委、交通部次長祁文中等人陪同下抵達基隆港西岸十一號碼頭,聽取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遷移工程簡報,李賢義指出,軍港西遷工程共分成三期,第一期工程預計在明年底完成點交遷移,並期待後續的第二、第三期工程能迎頭趕上甚至超前,未來軍港西遷完成後,新營區是原來的三倍,有足夠腹地打造完善基地設施,提供海軍更好的支持,強化整體戰備能量,李賢義強調,基隆港是台灣重要國門門戶,軍港西遷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工程。

林右昌在致詞時表示,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是總統跟他的政見之一,也是基隆幾十年來最大的蛻變計畫,現正逐步完成,第一次是當年日本人在基隆築港,第二次是一九八年代基隆港現代化,目前推動的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則為基隆港第三次的蛻變。

林右昌對這項計畫工程的進度表示滿意,他表示,目前中共的威脅越來越大,軍事國防的需求越來越迫切,軍港西遷計畫,將可帶動國家正向發展及戰備力量整體的提昇,以加速「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的完工,加速整個城市的發展。

總統蔡英文再度視察基隆港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遷移工程,希望明年能如期完工,帶動整個城市的發展。(記者郭基生攝)

蔡總統在致詞時,對交通部與國防部能透過跨部會協調機制推動此案表示嘉許,並對港務公司施工團隊以「先建後拆」之工法,讓攸關國安之重大工程得以無縫接軌表示嘉勉,看到基隆港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遷移工程有明顯進展與期程,對政府相關單位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謝,也希望中央與地方繼續合作,明年能如期如質完工,並期待第二、第三期工程迎頭趕上。

蔡總統並表示,這項計畫著重在國防戰備和城市的發展並行,並能共創雙贏,基隆是郵輪中心曾獲頒亞洲最佳郵輪母港,軍港遷移後釋出的東岸碼頭空間經活化運用,可讓基隆繼續成為國際觀光交通重要樞紐,而現在也是我們申請 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最佳的時機,等申請通過後,將可強化台灣整體關鍵戰略的地位,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即時

陳美玉設「何陳號孝悌楷模獎」 八十七名學子獲頒孝悌...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由陳美玉成立的「...

台東警破獲連續7起電纜線及住宅財物竊案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近日陸續...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