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位旁設防疫管制站 遭控圖利

東菜市場自治會在市場西側設置新冠肺炎防疫站,沒想到竟衍生出司法案件。 (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陳佳伶∕台南報導

中西區東菜市公有零售市場為了防疫,設置三個管制站,未料市場西側一站,遭人認為距自治會長吳明宗的攤位過近,提出圖利告訴;吳明宗表示,管制站距他的攤位還有十餘攤之遠,何來圖利之說;經發局市場處表示,東菜市自治會疫情期間均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及衛生局公告辦理。

吳明宗指出,東菜市約有二百九十三個攤位,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時,依規定只能開三個出入口並執行實聯制、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每個管制站需配備三位防疫人員,出入口設於公有攤商較多的東西南三個出入口,完全符合規定。

至於北側青年路一百六十四巷入口處,約十個非屬公有零售市場內攤販,且有流動攤販,考量市場內攤販及消費者,因此未開放,後來攤販與自治會協調後,由攤販自費雇員進行實聯制管制站,如今也開放出入。

吳明宗說,沒想到西側的防疫管制站,竟遭人以距離他的攤位過近,有圖利之嫌,提出圖利告訴,但該管制站,離他的攤位,還有十幾個攤位之遠,何來圖利,目前他也接到傳票,一切交由司法解決。

吳明宗更指出,他是無給職,如今防疫管制站酒精快用完,他還要設法添購新的酒精,以免出現防疫缺口,「若用公帑設於私有攤商較多的通道,才是圖利他人」。

市府經發局市場處表示,查東菜市場自治會乃依法成立,可獨立行使維持市場公共安全、秩序與衛生的自治組織,疫情期間有關市場出入口及周遭流動攤販的管制,都基於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及衛生局公告立場辦理。有關會長遭告,案件進入司法程序,宜由司法釐清。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