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安泰醫院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 報名滿額

東港安泰醫院舉辦肝病防治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獲得民眾熱烈迴響。(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東港安泰醫院攜手舉辦「2021你今年超了沒BC肝防治總動員.免費腹部超音波活動」,民眾反應熱烈,不到兩天時間一百五十個名額就報名額滿。

安泰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石志安表示,安泰醫院一直致力於肝炎的篩檢與治療,近幾年來的亮眼成績獲得民眾高度肯定。此次面對一百五十名前來篩檢的民眾,安泰胃腸肝膽科全員出動,同時段有四位醫師進行超音波檢查,達成三小時完成一百五十位檢查的任務;他再三強調愛肝不是一時,而是一生一世,民眾應該重視肝病防治,也提醒鄉親不要放棄政府補助四十五歲至七十九歲,每人一生一次免費BC肝篩檢的福利。

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呼籲民眾,不管有沒有BC肝,四十歲以上民眾建議每年要照一次腹部超音波,若有BC肝帶原者則是半年一次;安泰醫院有專業的胃腸肝膽科醫師團隊及已購置高階超音波設備來為民眾服務,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肝、膽、腎、胰、脾臟等都可以照到,CP值非常高。

蘇清泉強調,肝病堪稱台灣「國病」,根據衛福部統計,民國一0八年全台多達五萬人死於癌症,其中七千八百人因肝癌病逝,高居十大癌症死因第二位;而肝臟是沉默的器官,因為肝臟疾病的症狀不明顯,常讓人誤以為只是小毛病而忽略,常等到不舒服才做檢查時已來不及治療,因此早期發現肝癌,盡早治療,十分重要。

即時

南區全民運動中心升級揭牌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市府體育局與台...

老婦過馬路 慘遭砂石車輾斃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麻豆區圓環三十...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