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柚枝條 麻豆清潔隊協助載運

麻豆文旦樹已陸續修剪枝幹,公所協調清潔隊協助農民清運處理。 (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麻豆報導

中秋過後,麻豆文旦銷售季也結束,農民陸續展開文旦枝幹的修剪作業,但廢棄枝幹在不能露天焚燒下,如何處理也讓民眾傷透腦筋。麻豆區長柳世雄說,為了幫農民解決修剪枝幹的處理問題,從十五日開始到明年一月三十一日截止,柚農可自行載運廢棄柚枝條到麻豆掩埋場,或者連繫麻豆區清潔隊協助載運,農民不必再擔心柚枝載運問題。

麻豆文旦樹已陸續修剪枝幹,公所協調清潔隊協助農民清運處理。(記者林相如攝)

麻豆文旦在採收期過後,須修剪文旦樹枝條,讓柚樹休養生息,以備來年開春後開花結果。以往廢棄柚枝條,農民多以原地焚燒處理,但製造空氣汙染容易被開罰,後來又有碎木機絞碎廢棄柚枝條鋪柚園當肥料,但不普及,導致廢棄柚枝條問題困擾柚農。

柳世雄說,環保局規劃今年載運有二種方式,一是柚農自行載運到麻豆掩埋場,但要先聯繫麻豆區清潔隊,清潔隊會提供培養土回饋;另外一種是柚農先聯繫清潔隊現勘,再約指定日由清潔隊前往載運,指定日為每週三、五,且柚農需預留兩名人力配合搬運,也將繼續加強推動研發廢棄柚枝條再生利用,讓廢棄柚枝條變黃金。

即時

國民黨:苦民所苦 凍漲電價剛好而已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立委陳菁徽酸民進黨給人民新「四不一沒有」 不開心、...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