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產官學合作 研發豆香好食

屏科大特聘教授謝寶全(右二)帶領團隊為屏東紅豆及恆春小黑豆研發出十六項產品並技轉給屏農生技公司,獲得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五)的高度肯定。(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農委會農糧署為提升屏東優質農產加工品經濟效益,今年四月特請屏科大食品科學系特聘教授謝寶全團隊,共同研發紅豆及黑豆相關的紅豆糕、紅豆豆腐、黑豆茶等十六項產品,並與恆春鎮農會簽訂合作販售通路,相關新創產品將在全國農會通路上架販售,推廣在地優質農產加工品。

謝寶全團隊所研發的紅、黑豆產品也獲得屏東長潘孟安及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的高度肯定;姚志旺表示,在謝寶全教授團隊研發下,讓消費者可以了解高屏地區紅黑豆產業,又能食用到健康安全的食品,未來希望朝向更多紅黑豆的食品開發,多多推廣優秀的農產品。屏東縣長潘孟安則強調,未來縣府會幫忙行銷,讓農民在契作、合作中,可以產出安全無虞食材,加工端也可以調控產季並增加附帶價值,在眾多商品中也可以朝向生技類產品開發,讓民眾在吃喝保養都能兼顧。

屏科大研發團隊以傳統發酵技術結合微生物技術,再搭配傳統食品加工、烘焙技術將紅豆開發成紅豆糕、紅豆豆腐、紅豆豆腐乳、紅豆醬油、紅豆味噌等特色新創食品。研發團隊也利用多種加工及發酵技術,已協助恆春鎮農會研發出炊黑豆、黑豆茶、黑納豆、黑豆糕以及小黑豆豆腐等多樣高經濟價值食品,未來以黑豆為原料的保健食品也將可能會再掀起一陣風潮。

恆春鎮農會曾與謝寶全團隊攜手研發洋蔥醬油揚名全台,解決恆春洋蔥盛產滯銷的問題,此次雙方再聯手開發紅、黑豆特色產品,將在台灣食品界吹起陣陣豆香,吸引全台消費者聞香而來。

即時

永康就業中心、勞工局辦徵才

記者黃文記、林雪娟∕綜合報導 勞動部...

建案損鄰 森泰暫無復工計畫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北華街建案損鄰...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