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贊助 北嶺國小生實現科技與美術之旅

北嶺國小二十四名學生參觀科工館與美術館,展開一場科技與美術之旅。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幅員遼闊,為實現偏遠學校學生全班科技、美術之旅心願,路竹區北嶺國小二十四名學生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全額贊助,五日到科工館、高雄美術館參觀;學生們對數位科技創新、新穎視覺藝術態樣感到新奇,流露出興奮之情。

北嶺國小位於路竹區台一線附近民治路上,雖地處偏遠,但學校綠意盎然,可謂世外桃源。此次有四至六年級二十四名學生參加;對市區學生來說,參觀科工館與美術館也許是生活日常,不過對北嶺國小偏遠地區的學生大多初次造訪,仍難掩心中興奮與期待。

早上北嶺國小學生進入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解說員仔細的叮囑參觀時,應注意的事項,每個孩子都露出專注的神情,已迫不及待展開第一個活動。第一站先參觀地下一樓的常設展-兒童科學園,裡頭有「奇幻國、夢想號、Fun城市」三個主題園區。

其中學生們最喜愛的莫過於「兒童交通公園」,內部的城市設計宛如真實場景一般,交通設施有車道、人行道、行人穿越道線、行人專用號誌;六年級學生曾燕婷說,身歷其境感受內輪差帶來的傷害,也提醒自己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下午來到高雄美術館參與藝術饗宴。從「心」出發,讓孩子了解到藝術的審美。

校長王惠玲表示,感謝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與救國團帶給北嶺國小的孩子豐富又精采的跨域學習旅程,能在疫情肆虐期間,有戶外學習的機會。

即時

三鶯優質宮廟遶境 三峽警陸空動員維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台灣宗教文化多...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下)

鄭邦鎮 參加了《尋找湯德章》電影紀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