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線南化關山路段翻車 昏迷近32小時後報警漏夜搜救送醫

沈姓駕駛翻車在山谷被順利救出。(民眾提供)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一名沈姓男子8日下午開車至台20線南化關山路段,在第二個轉彎處翻車跌落山谷,直至10日凌晨零時10分才恢復意識,因手機無訊號也沒電,改撥打112求助,台南市消防局南化和玉井消防分隊動員搜尋,至10日凌晨3時11分成功將他吊掛上來,緊急送醫。

沈姓駕駛翻車在山谷被順利救出。(民眾提供)

今天凌晨零時10分許,台南市消防局接到有人報案稱,由甲仙前往南化時,在關山的轉彎處翻落山谷,南化分隊立刻趕往現場,玉井分隊、玉井中隊、麻豆分隊與第二大隊等也陸續前往支援,共出動7車、13人展開搜救。南化消防分隊表示,報案的是翻車的沈姓駕駛,年37歲,沈姓男子自稱是8日下午約4時翻車跌落山谷,昏迷近32小時後醒來,手機已沒電,撥112求救。

由於沈男無法說真正的跌落點,到場的消防隊員從高雄甲仙往南化方向,沿途搜查可能翻車的位置,並兵分多處找尋,夜裡能見度不佳,加上事故附近的護欄都沒有毀損痕跡,山谷下又雜草叢生,不易判斷翻落位置,增加搶救難度。所幸玉井消防分隊改由護欄與護欄之間的段落缺口處搜索,並逐一喊叫,直至凌晨2時20分左右,在台20線51.5公里下方,聽到敲擊車窗的回應聲,這才發現事故位置,立刻以無線電通報搶救。

沈男翻落處在山谷下方逾10米深的位置,玉井中隊將人員集結,由玉井分隊的小隊長楊家宗率隊員葉書豪與洪寶均等人,攜帶照明、救援裝備,延斜坡開路搜救,在場消防人員也分工合作,全力支援,直至凌晨3時11分許終於將沈男吊掛上來,順利協助其脫困,沈男意識清楚,但腿部有傷、胸部疼痛,南化分隊立即將其緊急送麻豆新樓醫院救治。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