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機器人邀請賽 龍華科大奪最佳團體獎

2021台港澳人工智能機器人邀請賽,龍華科大奪最佳團體獎展現實力。(龍華科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龍華科技大學十二日發布新聞稿指出,2021台港澳大學生人工智能機器人邀請賽以「人工智能機器人創新與應用」為主題,龍華科大設計智慧型追蹤打光機器人,可360度橫移及轉動,自動追蹤臉部並調整適當的補光位,獲最佳團體獎。因應疫情,競賽採線上進行,共十三所大學參賽。

龍華科大電機工程系教師張明弘及葉明豐指導PBL智慧機器人專班學生,以「智慧型追蹤打光機器人」參賽,該作品為具有智慧型臉部追蹤功能的全向輪機器人,可完成臉部自動追蹤並辨識調整出適當的補光位置,跟隨拍攝及臉部角度,作360度全向捕光。

團隊成員簡嘉辰表示,這是他參加PBL專班的第三年,在這三年中我透過競賽學習到了許多專業知識,未來團隊會繼續努力拿下更多獎項;作為團隊唯一的女性成員彭沛賢提到,自己在專班三年,每學期都會參加專題比賽、機器人大賽及國際發明展,雖然女生在電機系比較不常見,通過比賽同台競技,與其他選手互相切磋,也讓自己在智慧型機器人專班的軟體設計及機電整合的能力大幅提升。

張明弘也表示,學生進入PBL專班後,從思考如何應對比賽項目,到機器人的機構設計、程式設計,不斷設計改善及測試,這六位同學這兩年來無論在國內外機器人競賽及國際發明展,拿下五十多個獎項及多項新型專利,展現出高度學習熱誠,能將所學的機器人知識應用在實務上,對未來就業也有很大幫助。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