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美國學校擬在台南設分校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灣推出二0三0邁向雙語國家政策,深化語言能力十二日於議會成為議員質詢焦點。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除推出多項沉浸式英語教學環境,目前美國學校高雄學校、新竹亞太美國學校都有意在台南設立分校。

議員邱莉莉、曾培雅、呂維胤關心雙語國家政策,教育局推出沉浸式教學,如何和私校競爭及積極落實。鄭新輝指出,南科和許多研究機構有許多外籍人士或曾在國外求學者進駐台南,下一代對全美語學習的外僑學校和雙語學校有所需求,先前外籍子女都送往高雄美國學校,目前已獲得AIT同意於台南設校,新竹亞太美國學校年初也來探詢;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目前兩校的申設計畫尚未送達,站在提供孩子多元教育選擇角度,教育局樂觀其成也盡可能提供行政協助。

設置地點部分,鄭新輝說,亞太美國學校曾尋覓閒置空間學校、向市府承租空地或和大專院校合作,高雄美國學校前校長日前也來拜會市府高層。

除了全美語私校,教育局也推出沉浸式英語教學環境。鄭新輝說,希望提升下一個世代孩子的英語溝通能力,分A、B、C三類學校,雙語融入課程涵蓋三分之一、六分之一及九分之一,以西門實驗小學而言,師生以外語互動良好,即使家庭經濟環境不一,可透過學校課程達標,在沙崙地區教育局也將於民國一一三年度推出K—12學校,經費日前核定八點餘億元,從幼兒園至高中,目前正進行相關課程規劃。

即時

強震送愛偏鄉 門諾基金會攜手快樂髮型到府義剪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快樂麗康集團自...

環保永續與倫理見學營 在地大學學子參訪清水地熱電廠...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廿九...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