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流感疫苗供貨延後今年採分批接種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導
 全球流感疫苗供貨延後今年採分批接種,嘉義縣社區設站接種服務也延至明年元月起。
 嘉義縣衛生局表示,因應世衛組織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延後公布,造成全球流感疫苗供貨時程延後,今年流感疫苗接種自十一月十五日起採分批接種,社區設站接種服務也延至明年元月起。
 今年全面採用四價流感疫苗,嘉義縣共採購十四萬三百三十劑,疫苗量涵蓋全縣人口數約二十七點六七%。配合全國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採分批接種,第一階段為十一月十五日起國小至高中職學生及醫事人員。第二階段十二月八日起依序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嬰幼兒。第三階段明年元旦起為其他公費對象。請符合施打資格者屆時至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
 衛生局強調,流感不僅在冬季才有,在春夏時節也會有小流行,但在冬天則是高峰期,每年流感病例約自十一月下旬開始逐漸增加,並於隔年農曆春節前後達到流行高峰。
 衛生局呼籲,今年雖因疫苗供貨量影響延遲而調整開打時程,但是在開打時程後民眾請儘速接種,仍可於流感高峰期前獲得保護力。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