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坑雨陽走廊 圍籬鏽蝕會傷人

基隆三坑車站通往廟口雨陽走廊圍籬鏽蝕嚴重,鐵片會傷人。(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基隆市三坑火車站通往廟口的雨陽走廊,使用十六年了,兩旁鐵圍籬鏽蝕斷裂,屋頂鐵片破洞,仁愛區文安里長李隆進指出,車站日平均二千五百多人進出,里民也常在長廊走路,鏽掉的鐵片如利劍,老人家行動不便,手去扶就會受傷,鐵路局應該盡快處理。

三坑車站位於基隆、八堵間,是台鐵捷運化在北部第一個完工通車的車站,是典型通勤車站,只有區間車停靠,南北向各一軌,站構造簡單,是利用鐵路路基較高且較寬的空間,拉開兩軌距離,中間設置月台、進出口,站體為高架車站,九十四年立委謝國樑爭取三坑站到基隆廟口夜市的通廊,在兩條股道的中間,建一座長三百一十公尺雨陽走廊,火車就在兩旁呼嘯而過。

基隆三坑車站通往廟口雨陽走廊圍籬鏽蝕嚴重鐵片會傷人(上),屋頂鐵片破洞(中),導引牌倒在一旁(下),地方盼鐵路局修繕。(記者王慕慈攝)

仁愛區文安里就在雨陽走廊出口,毗鄰基隆鐵道街,里長李隆進一個月前發現,整條廊道兩旁都是鐵絲網,屋頂覆蓋鐵板,都鏽到破洞甚至斷掉砸到鐵路旁,兩旁鐵絲、框架欄杆鏽蝕斷裂,鏽掉的鐵片如利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走路需要扶手,不小心會扎到就會受傷,真的很恐怖。

更諷刺的是,當年建雨陽走廊是為了讓搭台鐵通勤的民眾有遮風避雨通往離家更近的通道,也讓遊客在三坑站下車通往廟口夜市,帶動三坑地區繁榮;但原先立在進出口的指示導引牌,也鏽到倒下來,躺在入口雜草中。

基隆三坑車站通往廟口雨陽走廊圍籬鏽蝕嚴重鐵片會傷人(上),屋頂鐵片破洞(中),導引牌倒在一旁(下),地方盼鐵路局修繕。(記者王慕慈攝)

莊姓市民天天都在仁愛區走一大圈運動健身,他指基隆的雨太多,下雨天經常有人借道雨陽走廊行走,真的需要加強維修;此外,銜接雨陽走廊到三坑站的地下道,坡度太陡,里長李隆進稱是最不友善的通道,他說,整條雨陽便道全長三百一十公尺,內含二百七十公尺通道及四十公尺地下道,本預計再造一百公尺直線電動步道,方便旅客及長者使用,但卻沒有下文。

鐵路局台北工務段許姓承辦人員表示,接到地方反映,已編列五百萬元汰舊換新預算,預計明年初發包改善。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