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管局攜手山大 產學媒合交流

南科管理局攜手中山大學媒合園區未來儲備人才。(記者陸瓊娟攝)

記者蔣謙正、陸瓊娟∕高雄報導

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十五日下午假中山大學辦理「跨領域智慧製造人才暨技術交流媒合會」,其中出席與會的廠商有華邦電子、群創光電、萬潤科技、臻鼎科技及鏵友益科技等公司,中山大學這邊則安排機電系、電機系以及AI相關研究領域的師生們共同參與。

跨領域智慧製造人才交流媒合會,南科管理局投資組組長上官天祥致詞。(記者蔣謙正攝)

南管局投資組組長上官天祥致詞表示,由於近年南部各地科學園區隨著廠商擴廠與進駐,大量人才的需求已經是各大廠重要的議題之一了,南管局為了因應廠商的需求,舉辦多樣性的產學訓媒合交流活動,此次與中山大學共同合作,邀集廠商們與相關科系的師生們進行互動,將有助於廠商往下扎根挑選未來的優秀儲備人才,同時進行產學技術交流,促成產業與學界未來更深入的合作機會。

主辦單位之一的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召集人楊弘敦說,該聯盟為協助南部人才根留在地,近年與多個產學研單位合作,從選才到育才,協助南部企業發展AI相關技術並透過各個教育機構培育AI人才。

協助辦理本次活動的中山大學機電系老師王郁仁說,中山大學在跨領域智慧製造學程作育英才無數,這兩年畢業的學生們更是半導體大廠的熱門儲備幹部,今與南管局合作辦理此項活動,意義非凡。

即時

靜宜大學攜手捷年集團產學合作 培育大健康人才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靜宜大學鼓勵教...

新北打造銀髮健身防衰弱 處處都是健身房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國際合作發展基...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