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行動書車 前進偏鄉小學

全校只有16名學子的瑞峰國小,孩子們興高采烈閱讀行動書車的書籍。(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行動書車校園巡迴活動即日起陸續走訪瑞峰、新社、秀巒、太平及十興等五所學校,辦理十五場閱讀講座,及提供二重、十興、麻園及清水等四所學校閱讀書箱,為大家帶來專屬公共圖書館閱讀推廣的課程活動,以及滿滿的好書,持續用閱讀點亮新竹縣。

縣長楊文科表示,跨出圖書館,主動將閱讀資源傳送到竹縣各地,一直是圖書館的首要任務,透過本年度行動書車及書箱進校園的新服務,讓學生進而主動學習、享受閱讀樂趣,落實公共圖書館與學校的夥伴關係,未來也將持續努力將好資源帶入校園。

文化局長李安妤說,新竹縣首場校園書車活動,來到位於五峰與竹東交界的瑞峰國小,全校學生人數僅有十六人,資源較缺乏,對於行動書車的初體驗,學童反應熱烈,全校師生也藉此機會辦證及借書,是一次相當成功的閱讀交流。

瑞峰國小教師說,孩子們從知道行動書車會來學校後,就相當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對於文化局能提供這樣的資源表示由衷感謝。老師們也藉這機會辦證及換新證,並現場借閱書籍。同時,學校的圖推老師也運用此次書車的故事繪本,現場帶來一場即興的「說故事」時光,唱作俱佳的老師,一個人表現多種角色聲音及搭配生動肢體與豐富逗趣的表情,學生聽得津津有味。

文化局表示,為配合校園巡迴活動,行動書車藏書專門挑選適合國小學童的書籍,且皆為新書,相當受歡迎。本學期的書車進校園活動,同時搭配了英文講座,將英文結合吉他、鼓箱及流行樂曲,帶領學生用不同的方式認識英文,目的是讓學生不害怕英文,享受學習英文的樂趣。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