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二一台北設計獎」設計論壇 採線上論壇的形式辦理

「二0二一台北設計獎」設計論壇,今年考量疫情狀況,採取線上論壇的形式辦理。(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舉辦「二0二一台北設計獎」設計論壇,今年考量疫情狀況,採取線上論壇的形式辦理,主題定為「創新設計‧重塑未來」,局長林崇傑致詞時表示,隨著全球疫情的起伏,過去一年半以來人們的生活與工作模式,因應疫情逐漸開啟新日常型態,因此如何透過設計,打造與疫情共存的新生活模式,會是當前設計界探討的重要課題。

論壇首先邀請到知名設計師姚政仲以疫情時代的設計創新思維為題,從「台北設計獎」近年的防疫設計作品拋出創見,導引大家看見設計師如何透過設計與創新的多樣性與豐富能量,幫助人們適應疫情,協助全球重新啟動,維繫彼此情感。另德國設計師安妮‧藍以「設計在開拓未來的角色」進行精彩趨勢觀察分享,她指出,疫情對人們生活產生巨大的影響,也重塑了人們生活的樣態,在此艱困時刻設計師應發揮巧思,創作出因應疫情的良好設計,為城市提供解決方案,幫助人們打造宜居、宜行的疫後新生活。

國際設計社團組織副主席路蓋拉則以「WFH下的傳達設計策略趨勢」為題,強調受疫情影響,在家工作儼然已成為職場新日常,不論實體或是遠距的形式都會是新的挑戰,也是新的機會,設計師應主動擁抱變化並了解市場需求,才能整合應對現有挑戰及新興挑戰。

緊接著由在建築領域擁有超過三十多年的實務與教學經驗奧地利渥札克設計師進行分享,強調疫情導致民眾工作與生活、休閒以及教育等空間與互動關係改變,因應抗疫需減少群聚密度,更需運用新的設計思考,以找到社交與安全的平衡點,強化多元應用的彈性,會是未來空間設計的新趨勢。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