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金安心GO下單 台東釋迦銷印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鳳梨釋迦開始進入產季,但受到中國大陸暫停輸入禁令,讓農民憂心忡忡;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十六日表示,農金安心GO電商平台已接獲印尼台商採購六公噸的台東釋迦,準備做為送禮用,安全優質的釋迦才能賣到好價格,也希望這次是台東釋迦轉型的好機會。

全國農業金庫十六日和台東大學共同舉辦提升釋迦產業競爭力座談會,副縣長王志輝、立委劉櫂豪及釋迦農友等近六十人參加。農金安心GO平台上架的產品必須具備TAP產銷履歷、有機或HACCP加工產品等安全認證標章;目前台東已有農會、青農等二十多個品項上架。

吳明敏說,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會長林基成已向「農金安心GO」下單,將出口二十呎貨櫃一00一箱計六公噸台東釋迦,預定明年一月二十日抵達雅加達。目前農金平台有線上預購專區、團購專區及外銷出口專區,除網路行銷也和各大企業合作推出專案促銷等,年度銷售額從二0一九年的二0三萬元,今年到九月已達三三六六萬元,不到三年已成長百分之一五五八。

台東大學教授劉炯錫表示,台東釋迦栽培面積五五00公頃,目前僅約二百公頃建立產銷履歷、約二十公頃通過友善與有機驗證,希望農友朝安全認證標章努力。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