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坐鎮指揮全力搜救虎豹潭落水者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的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虎豹潭景區,16日下午傳出午後大雨溪水暴漲導致6人落水被沖走意外,新北市長侯友宜再除於16日晚上全運會開幕式完畢旋即趕抵搜救現場坐鎮指揮,搜救人員漏夜搜尋不放棄任何一線希望。17日一早侯友宜再度坐鎮搜救現場指示擴大搜救量能,並動身前往雙溪區北勢溪,了解救援人員搜救狀況。

(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一早搜救隊沿著溪流往案發地點梳子壩的地方沿線來做搜索,整個搜索的過程由於水流非常湍急,非常的困難,同時也看到梳子壩案發地點也被水淹沒了。事實上,是不適合在強降雨的時候來通過,會再做進一步的了解。

(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說,16日晚上動用了112人,但因為夜間的搜索確實非常的困難,加上豪大雨溪水更暴漲搜救非常困難。17日一早動用了256個警消同仁,以及15艘的救生艇、5台空拍機,都希望能夠用最快的速度找到有機會搶救到生還者。

(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還提到,此次失蹤的2大4小,有5個是台北市民、1個是新北市,不管如何台北市跟新北市我們都要全力的找到失蹤者,希望能夠有一線生機,我們大家繼續加油。

(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表示,這次落水意外中的2大4小,其中一位是新北市永和國小學童,該校校長除連夜趕往現場,新北市教育局已啟動輔導關懷機制。社會局16日晚也即刻啟動社工關懷機制,趕赴現場關懷與協助,並且發放慰問金,目前持續守候在現場,了解家屬後續須協助事項,期盼幫助家屬度過煎熬的難關。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發生6人 (2大4小) 不慎滑落溪水案,截至17日中午12時已尋獲4位民眾,均送往醫院搶救惟均已罹難,搜救任務持續進行。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黃德清局長強調,雙溪地區持續降雨,北勢溪水流湍急,在整個搜救過程,行動相當困難,在救災人員安全狀況下,用最快的速度搶救,我們都要全力找到失蹤民眾,希望有一線生機,大家繼續加油,一起祈福、一切平安。

即時

花蓮開始發放幸福生活物資券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一一...

清潔職工表揚 蔣:女性獲獎創新高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