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遭駭 台灣客戶資訊未外洩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宏碁十九日發布重大訊息說明表示,近期偵測到一起針對印度售後服務系統的攻擊,該組織後續更針對台灣系統發動攻擊,宏碁偵測到異常後已立即啟動資安應變程序,而該事件所攻擊的台灣系統未涉及客戶資訊。

近期國內不少科技大廠屢遭駭客鎖定,今年三月宏碁就曾被病毒團體勒索要求五千萬美元(約新台幣十四億元)贖金,遭竊資料包含宏碁財務表格、銀行結餘、銀行通訊文檔等,宏碁當時回應已通報多國執法及資訊保護機關。

去年十一月工業電腦大廠研華十一月遭勒索軟體攻擊,駭客要求支付一千四百萬美元贖金;研華當時表示少數OA伺服器被攻擊,駭客極可能藉機竊取部分資料,內部判斷主要為機密與價值性不高的工作文件。

勒索病毒仍是今年上半年最主要的網路資安威脅,根據資安業者趨勢科技的偵測資料,今年上半年勒索病毒攻擊以亞洲地區為大宗,占全球的百分之六十,其中銀行產業遭勒索病毒攻擊的數量較去年同期暴增百分之一千三百一十八。

趨勢科技分析,駭客集團依然持續瞄準大型機構發動攻擊,他們會與其他駭客合作來取得進入目標機構的網路存取權限,並運用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工具和技巧來竊取受害者的資料,然後再將資料加密。

即時

多囊腎極易遺傳下一代50歲恐洗腎 口服藥延緩腎功能...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比邦克列酸更危險! 不明中藥恐含第一級致癌物「馬兜...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