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歷史發展研究 彰基文史館和彰師大合作

彰基詹麗珠和彰師大歷研所李宗信締約合作,提供彰基更多史料供學生研究。(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基醫學中心文史博物館廿一日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歷史學研究所攜手合作,並在彰師大校長陳明飛見證下,由彰基文史博物館館長詹麗珠和彰師歷史所所長李宗信完成換約儀式;彰基期望為未來創造更多的合作契機,將中部基督教醫療的許多在地的故事推展到國際,讓更多人對中臺灣的基督教傳教醫療的事工有更多的認識。

蘭大衛醫生於一八九六年建立彰化醫館至今已經一二五年,而兩代蘭醫師以及奉行他們醫療理念的繼任者們,在臺灣所進行的醫療傳教事工。彰基說,老蘭醫師之妻連瑪玉以「切膚之愛」展現愛人如己的無私奉獻精神,成為醫療倫理教育的典範教材。

彰師大校長陳明飛表示,彰師大最近積極的走向彰化縣與彰化市創新產業的結合,這個概念應該是從日本來的,就是大學的社會責任,以彰化來講,南彰化農業區、北彰化工業區,所以剛好彰師大在這方面都可以琢磨,學校歷史所很認真在推數位人文這個部分,目前正在幫彰化縣的廟宇,還有彰基文史博物館相關業務的推動,可以共創雙贏的。

彰基詹麗珠指出,在彰基一二五週年的時刻,和彰師大歷史研究所簽訂合作契約,學生可以到我們典藏庫裡,挖掘很多的史料;和彰師大歷史研究所簽約只是一個起步,雙方將有更進一步的積極地合作,創造更好的歷史的軌跡。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