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龜山區文華國小「數位愛的書庫」啟用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文華國民小學今二十二日上午十時成立「數位愛的書庫」據點,正式成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在桃園市設立的第一所「數位愛的書庫學校」。當天教育局林淑芬專門委員、龜山區文華國小校長葉俊泰、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廖祿立董事長、吳輝煌董事、展華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楊啟春董事長、財團法人谷崧社會慈善基金會洪煥青董事長、盧國樑執行長、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馮瑜小姐、勤眾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王詩涵小姐及文華國小家長會長林秉燦等嘉賓與會,啟用儀式在氣勢磅礡的太鼓聲,以及美妙悠揚的管樂旋律中展開揭牌序幕。

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愛的書庫」於二零零五年四月成立,並在每個縣市鄉鎮規劃成立「愛的書庫」,結合各界捐贈與贊助之經費,設置書庫及運送書箱,提供全國各學校及共讀團體借閱,並由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協助書箱流通運送,讓所有捐助的愛心轉化成書籍活水。

文華國小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創校迄今二十一年,辦學風評佳,為當地受歡迎學校。學校團隊除了踏實耕耘紙本閱讀教育,更因桃園市對於科技智慧教育的重視,加上歷任校長積極爭取,校內觸屏、電子白板、平板等科技輔具資源豐沛,結合學校發展悠久的自然與資訊教育特色以及深耕多年的閱讀教育,發展數位閱讀課程,營造出優質的數位閱讀素養環境。

即時

大光國小發展傳藝 扶輪社相挺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南區扶輪社...

後壁、西港、下營數位機會中心 揭牌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台南市教育局四...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