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選罷制度 黃偉哲貼文引熱議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過關,市長黃偉哲在臉書發文為陳柏惟惋惜及加油,並認為未來選罷制度門檻值得思考。不過也引發網友不同議論,有人說對結果「好難過」,但也有人批罷韓時怎麼不檢討,民進黨不能雙標。

黃偉哲表示,「這段苦行,令人感動的是許多堅毅而年輕的腳步,日夜奮力前行。這次跌倒,讓我們更接近故鄉的泥土,更貼近人民的脈動。民主從來不是坦途,坎坷的磨難,都是我們繼續向前的動力。」最後文末並說「加油!陳柏惟,以及,陳柏惟們。」

黃偉哲也在臉書附上一段連結,認為當然要尊重最終結果,但是也希望未來選罷制度有待進一步檢討,這中間過程讓人覺得不盡妥當,必須值得思考。

這篇貼文引發網友熱烈回應,留言逾一千五百則,有網友要陳柏惟加油,也有人表示,不要管外面的酸言酸語,錯誤的法令就要改。

但也有不少留言說,罷免法當初也是民進黨修的、自己努力不夠不要怪制度,也有人虧說不要輸不起,難道「贏了民主獲勝、輸了制度檢討?」不同意見的攻防,也讓這篇文章不到一天內按讚人數達一萬多人。

即時

男撕碎數萬元鈔票跳橋亡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十九歲的謝姓...

黑幫暴力討債 還揪團健身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竹聯幫和堂齊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