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四個文化健康站獲績優團隊表揚

高雄市四個文化健康站獲績優團隊表揚。(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舉辦的「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績優團隊」評比,高雄市表現出眾,設在小港區的娜麓灣文健站、杉林區米呼咪尚文健站、大寮區瑪樂筏文健站及岡山多元文健站,榮獲一0八年及一0九年的績優團隊。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長久以來秉持著專業與真誠的服務態度,打造最適合長者的特色文健站,照顧長輩身心健康,娜麓灣文健站、米呼咪尚文健站、岡山多元及瑪樂筏文健站,分別服務卅五位、四十二位、卅位及四十二位原住民長者,每位照顧服務員以最熱誠的心,把長者視為自己的家人般的照護。

高雄市四個文化健康站獲績優團隊表揚。(記者許正雄翻攝)

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文健站負責人與照顧服務員,將站內營造「家」的歸屬,多方連結在地資源,創新設計原住民文化性桌遊,甚至出版書籍及影像紀錄,為長輩量身訂做動靜皆宜的課程,她非常鼓勵文化健康站能彼此教學相長,共同為高雄市原住民長者的健康而努力,虛心向長者學習原住民文化的優美,讓世代融合並將文化傳承下去。

這項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舉辦的「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績優團隊」表揚典禮,廿五日在台東娜路彎大酒店舉行,有來自全台各地的原住民文化健康站與會,高雄市績效優異,有四個文化健康站獲得表揚。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