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農工拳擊隊校友在今年全運會奪佳績

內埔農工拳擊隊校友在今年全運會奪下五面獎牌佳績,其中全王家駿(左)、賴主恩勇奪金牌。(記者鄭伯勝翻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二0二一全運會在新北市圓滿閉幕,來自屏東國立內埔農工拳擊隊的校友,代表各縣市在拳擊賽場上表現出色,囊括了二金二銀一銅五面獎牌,成績亮眼。

其中二0一六年里約奧運國手賴主恩在男子六十四公斤級,完成個人全運會四連冠霸業,也是屏東縣在這次全運會所有項目中,連霸次數最多的選手,拳壇霸主地位難以撼動;另外九十一公斤級的張智鈞這次帶傷上陣,但仍勇闖決賽,也為屏東摘下一枚銀牌,而女子七十五公斤級的林李唯仙則獲得銅牌。

值得一提的是,為台中市在男子六十九公斤級摘金,外號「拳王」的全王家駿,以及八十一公斤級奪銀的張易陽,同樣畢業於內埔農工;當初兩位選手為了精進拳技,在拳壇打出一片天,不遠千里從臺中遠赴屏東內埔農工拜師求學,終於為自己拳擊生涯留下輝煌的一頁。

教練傅志群、羅尚策對於學生在這次全運會突出的表現,感到十分欣慰,更覺得驕傲。兩位教練強調,大多數選手家境並不富裕,且來自弱勢家庭,但憑藉自己的雙拳打出一片天,翻轉人生,這是最讓人感動的;也盼藉由這些學長姐的故事,激勵其他同樣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在逆境中奮發向上。

內埔農工校長張世波表示,拳擊向來是內農的傳統特色,自老教頭傅東光四十多年前創隊至今,已為國家培育出無數拳擊好手,其中更包括了兩位奧運國手,及七位亞運國手,堪稱拳擊國手搖籃,期盼未來內農能栽培出更多臺灣拳擊菁英,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臺灣。

即時

〈耳鳴暈眩保健專欄〉橢圓囊內膠品質不良 耳石一直掉...

一名45歲女性醫事人員某日早上起床後,一坐...

〈中華副刊〉 簡政珍詩學隨想 詩人的「不得不」

文/簡政珍 圖/卓美黛  人一生下來即註定死...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