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市學子歡喜摺財神 支持創世助寒士

年節將至,創世基金會基隆院今年特別邀請學校、義工團體協助手作摺紙財神活動。(創世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歡迎財神到我家裡來」這句家喻戶曉的歌詞,也代表著財神爺是受眾人喜愛的神明之一。年節將至,創世基金會基隆院今年特別邀請學校、義工團體協助手作摺紙財神活動,暖暖高中前學生會會長白晢佑率先響應,號召基隆市多所學校,暖暖高中、暖暖國中、安樂高中、二信高中、武崙國中、建德國中等約四十名學生,還邀集基隆長庚醫院情人湖院區行政人員及護理師們共同加入,目標摺一萬只財神,希望將好運分享給長期支持照護植物人的善士。

白晢佑說道,今年疫情大家都很苦悶,財神爺可分享喜樂,具有正能量,還能引導學子具有助人胸懷,是一個意義非凡的活動。手摺財神爺目前有八千份尚未完成,歡迎民眾報名參加手作志工行列,集結眾人祝福心意,溫暖地傳達給每一位愛心人士手中。

創世基金會第三十二屆「寒士吃飽三十」活動已開始籌備,這項台灣社會獨有的愛心運動,是每年寒士們在過年前最期待的一頓溫飽,今年因疫情影響,團圓圍爐改為「送禮到家」方式,將年禮直送到家,幫助一份年禮及一個應急紅包,讓寒士溫馨過年。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