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豐地下道街友盤據 成奇景

有管理員的台南市街友一條街內住有很多無家可歸的街友。(記者陳俊文攝)

有吃有住還有專人打掃管理 入住前需登記 冬天全盛可住50人 目前尚有空位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豐地下道,目前已變成公有的街友中心,民眾戲稱此處是台南市的「街友一條街」,平常少有人敢往下走動,已成為都市髒亂的毒瘤。

台南街友中心社工王思華表示,在沒有理想的收容所之前,也只能如此,此處派有專人打掃管理,每位入住的街友還要登記。「Y」字型的東豐地下道,目前共往了二十七位登記有案的街友,有吃有住,開元路橋有仁安和恩友兩個供餐中心,還有一些民眾會拿便當進去接濟,冬天到春節前,還有愛心社捐贈物資;每週一至週五下午五點還有社會局派遣的「街友行動沐浴車」,可洗個舒服的熱水澡,並供應肥皂、牙膏及換洗的內衣褲。

在此「政府立案」的街友中心,冬天全盛可住滿五十人,雖然比較擁擠,但很溫暖,每戶會以紙板隔間,有些還擺設茶几、小沙發和存物櫃,偶爾有朋友來串串門子還挺體面。

據住在台南街友中心二號的五十歲林姓女街友表示,老家在中西區,因故變成街友,來此安置已兩年,市府把他們照顧的很好,唯一的缺點是晚上蚊子稍多,每晚都得掛蚊帳。

也有街友苦中作樂說:街友中心裡面獨門獨院,有管理和保全,出門面對四萬坪的大公園,這麼好的居住環境,已無所求。

社會局台南街友中心前晚會同警方輔導,街友仍不為所動。(記者陳俊文攝)

王思華:「目前尚有空房,再冷一點就難說了」,若有民眾想幫忙街友,可和該中心聯絡,若街友願意,可安排住進。但最終還是想辦法輔導街友放棄流浪,順利轉業,台南街友中心五年來已成功輔導四十位街友重回職場,遠離街頭,這是對街友最好安排。

即時

溫馨母親節 虎尾非營利幼兒園五月四日跳蚤市場所得捐...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虎尾非營利...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