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進補 新北推山藥饗宴

新北東北角地區台灣原生種山藥盛產,瑞芳地區山藥評鑑冠軍藍仕明展示自家生產的冠軍山藥。(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十一月七日適逢立冬,象徵進入冬天,坊間民眾也開始進補滋養身體;新北市府農業局表示,新北正值盛產的山藥,絕對是養生滋補的最佳選擇,邀請全台各地民眾前來東北角產地,遊覽風光美景也品嘗最新鮮的山藥饗宴。

新北山藥盛產於雙溪、平溪、貢寮、瑞芳、三芝、淡水、汐止等地區,以台灣野生特有品種「基隆原生種山藥」著稱,廣受消費者及饕客肯定。

今年度瑞芳地區山藥品質評鑑的冠軍藍仕明表示,基隆原生種山藥適合種在雨水多、排水性良好的地方;雙溪東北角的好山好水,正是最適合山藥生長的寶地,種出來的山藥質地都比較細緻,時常在採收前就被搶購一空。

瑞芳地區農會理事長林光明表示,有別於一般市面上常見的日本山藥,新北原生種山藥,吃起來口感Q綿,帶有淡淡的人蔘香味,消費者買到的新北山藥都是產地新鮮直送,保存滿滿的營養物質,無論是生吃、切片炒菜或是搭配藥材燉湯,都非常適合。

農業局指出,山藥薯塊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多種微量元素礦物質及特殊的薯蕷皂苷,可以快速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維持青春活力,其中的黏液質及膳食纖維更能幫助腸道蠕動,新北市特產的原生種山藥,口感特別Q彈綿細,是新北在地盛傳青春寶典。

為方便民眾享受新北山藥的美好,農業局並與電商平台合作,銷售使用新北山藥製作的養生雞湯調理包,省去民眾料理的功夫,只要打開包裝就能輕鬆品嘗;相關山藥購買資訊,可至新北市稼日蒔光臉書粉絲頁查詢或洽瑞芳地區農會、平溪區農會、三芝區農會。

即時

竹市動物園、六福村 締結姊妹園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

西拉雅森活節 熱氣球升空

記者盧萍珊∕官田報導 二0二四西拉雅...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