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工業區外籍移工遭詐 瑞芳警有獎問答互動宣導

(瑞芳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瑞芳分局轄內共有4個行政區(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其中以瑞芳工業區雇用外籍移工約有300餘人最多,因此由分局防治組長許國振及外事警員偕同警察局外事科巡官王忠倫,於10日中午在瑞芳區「虎山企業公司」舉辦外籍移工反詐欺犯罪預防宣導,參加移工皆為越南籍與菲律賓籍約30人,宣導內容有家暴防治、新興詐欺手法、投資詐欺、社群網路匯款詐欺、騎乘電動腳踏車相關交通法令及不可使用現金購買五倍券等,並以有獎問答方式加強移工對相關規定之認識。

瑞芳警分局指出,由於國際環境變遷,台灣人口逐漸成為多元文化組成的社會,也因型態改變,新住民、外籍勞工的數量也是逐年攀升,新北市亦成為全台移工人數最多前三名,大約每33個人就會有一個是東南亞移工,目前台灣開放「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移工,多數在台的外籍移工對於我國的法律仍不熟悉,除了有酒後駕車的錯誤觀念外,也易將證件借予他人申辦人頭帳戶而淪為詐騙集團共犯。不僅誤觸法律也易因輕信詐騙集團而將辛苦工作賺來的錢財全數被騙。因此更應加強對外籍移工的犯罪預防宣導。

(瑞芳警分局提供)

瑞芳警分局說,活動現場請翻譯人員,將我國政策法令及外籍移工自身權益保障同步口譯。更於現場發放外勞母語法令宣導文宣供外勞參考,大獲與會外籍勞工與雇主好評。

瑞芳警分局表示,外籍移工遠赴異國工作,因語言不通、文化差異、生活習慣不同,偶因不諳法令而誤觸法網。因此本分局特別針對所轄外籍移工宣導各項政令。隨著移工朋友逐漸增加,新北市警察局更加重視外國朋友的關懷與照顧,期盼移工們辛勤工作後,屆時也能平安快樂生活,以打造新北市成為宜居及移居且友善熱情的國際城市,透過辦理各項政令宣導活動,藉此讓來臺的外籍移工及新住民朋友能對法令更熟稔,維護工作權益及減少犯罪發生。

即時

永康就業中心、勞工局辦徵才

記者黃文記、林雪娟∕綜合報導 勞動部...

建案損鄰 森泰暫無復工計畫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北華街建案損鄰...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